Saturday, June 21, 2014

【Day1-Stavanger】啟程: 史塔萬格初體驗 Arrive: the first day in Stavanger














長途飛行,終於進入了挪威本土!! 第一站,Stavanger! 雖然機場空間不大但內裝卻是溫馨的木頭裝潢(大心~~),讓我們一下飛機就覺得整得雀躍了起來 (北歐!北歐!這就是北歐充滿設計感的清新空氣呀~~~)。看了某網誌說,要買酒要趁在機場免稅!! 於是就失心瘋地買下了挪威特調雞尾酒XD (一下飛機就豪氣地刷了幾近30鎂!!! 可以serve 12人份呀@@ 現在想起來根本就是理智線斷裂XD)



法蘭克福轉機時的午餐,出乎意料的好吃耶! 

那個麵包的形狀很特殊,後面尖尖的突起,裡面有包醬料! 咬了會流出來~搭配上雞肉酸酸鹹鹹的很好吃。而且麵包本身也好吃,果然歐洲頗重視麵包的製作


到達Stavanger機場了! 全是木製裝潢,讓人看了就心情大好!  
這是機場的小小免稅店,看起來是設計成維京船的造型,非常可愛!(大心)
賣超多種酒的,我看歐洲人都一瓶一瓶抓,只有我們小心奕奕地逛著。
中途我們發現有金鉑的酒! 
還有黑白郎君酒跟長得很像乳液的酒XD

最後提了一盒小巧的,但因為是調酒,所以頗貴 >< 
(30鎂@@! 我很豪氣地跟小勇哥說,為了謝謝你帶我來挪威玩,來!你來!你來來來來來,我請你喝酒。荷包一進挪威就豪氣地大失血 XD)

我們滿心期待,以為裡面是一個一個小瓶裝的。
結果回到飯店後打開一看,我們兩個都傻眼!!!  
這是輸血一袋救人一命吧@@  
只能說,挪威人好環保.....
ㄟ~奈按咧~~~~~~ (這表情說明了一切)


結果後來我們發現,這個盒子有設計一個開口,可以讓你把酒的開關伸出來,再把盒子蓋回去。也就是說,裝好了以後,就是一盒可以提著走的酒吧了! 看小勇哥笑顏逐開,因為這個設計的確挺環保又方便時尚的!

到Stavanger時已經頗晚了,9點多大部份的店家都已經關了。莫名地走到一間泰國店 (在挪威吃什麼泰國菜呀,好怪喔)。沒想到,口味出奇地道地,很像媽媽煮的家常菜那樣 (那盤牛肉炒筍綠咖哩頗好吃,有台灣風)。後來才知道,泰國人移民挪威,第二代已成大宗族群。難怪挪威好多泰國菜,也頗好吃~ (這餐花了我們308nok,所以是50鎂。物價大概是美國的~2倍 @@ (所以是台灣的~6倍XD))

小勇哥:這邊為何連模特兒都這麼壯,竟然還有人魚線 (小勇哥默默淡出畫面)  XD

到處都有童趣。路邊發現一個平衡線,就白痴地跳上去玩

終於要天黑了(大概10點多了)

攝影師忽然心血來潮說要學網路"女朋友拉攝影師手"的系列照。
無奈技術差太多,看起來完全無美感XD

downtown的餐廳酒bar超high (忽然覺得,為何我們吃了奇怪的泰國菜XD)

歡迎來到stavanger港邊  XD

我覺得要在這邊看到夕陽頗難XD 我不想每天都這麼晚還要在外面閒逛呀  
還好第一天就看到了XD

寧靜的夕陽映照

巷弄間也是非常熱鬧。挪威東方人很少,我跟小勇哥走在路上都會被盯著瞧

小勇哥發現這排店面不是垂直的 (觀察力驚人XD)
好多家飾都好有質感,果然是北歐 (茶~)


回到飯店,開心地倒出我們的雞尾酒來喝。耶! 慶祝挪威之旅順利展開! 

明天第一站,挑戰聖壇岩!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想不到 過了這麼久 還被提醒你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,笑死我了XDXD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搞笑的昏那日誌重出江湖 (煙)~

    ReplyDelete